香港郵政流動應用程式推出新版本,提供個人化郵政服務,用戶只需登記手機號碼,即可享用以下服務:

主要功能簡介

  1. 「立即寄件」

    為顧客提供一個網上平台,方便顧客以手機瀏覽,為顧客提供一個簡單易用的方法準備網上投寄。

  2. 郵件追查

    只需輸入郵件編號或掃瞄投寄收據上的條碼,便可追蹤郵件,並可透過短訊、電郵或其他通訊應用程式分享郵件的最新派遞狀況。

  3. 郵費計算

    可因應投寄目的地及不同的服務要求,計算郵費及顯示相關資訊,並可按最便宜、最快捷的投寄方案或個人喜好把各選項排序,讓顧客輕鬆揀選心儀的方案。

  4. 搜尋郵政設施

    可透過全球定位系統在地圖上尋找鄰近的郵政局、智郵站、郵箱或流動郵政局位置及相關的詳細資料,如地址、營業時間和所提供的郵遞服務等。

  5. 寄件記錄

    可讓顧客在「立即寄件」平台上查閱投寄記錄(須以手機號碼登入)。

  6. 郵件清關易

    可預先以電子方式提交報關資料,讓使用郵件電子清關的目的地海關在郵件抵達前掌握所申報的資料,預先進行清關程序,提升清關效率,加快派送流程。

  7. 主要郵遞服務

    提供主要郵遞服務的簡介,讓顧客更清楚了解香港郵政的郵遞服務。

  8. 查找郵寄地址格式

    可供查找本地郵寄地址的正確格式並將郵寄地址儲存在流動應用程式內以便日後翻查。

  9. 更改領件地點或派遞日期

    香港郵政會向收件人發送短訊,收件人可輸入短訊所載的郵件編號及密碼,選擇把郵件轉往智郵站或郵政局領取郵件(適用於在原寄地郵政機關備有相關電子數據,包括收件人的手機號碼的入口特快專遞郵件/包裹、以及本地包裹及「易寄取」郵件(投寄時已提供收件人的手機號碼)),或更改派遞日期(適用於上述的入口特快專遞郵件及入口/本地包裹)。

  10. 上門收件服務(特快專遞/本地速遞)

    特快專遞及本地速遞的顧客除可於各收寄局寄件外,亦可選用上門收件服務。

* 此應用程式需要網絡連線方可取得香港郵政的最新資訊。
 

立即免費下載香港郵政流動應用程式

iOS (支援iOS 10或以上版本)

香港郵政流動應用程式(iOS)

Android (支援Android 4.4或以上版本)

香港郵政流動應用程式(Android)

Android (華為)

香港郵政流動應用程式(華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