於二○二三年三月一日起,歐盟、瑞士和挪威對進口及轉口內載貨品的空郵郵件實施新的保安及安全措施,需預先為郵件在投寄地離境前進行初步清關評估。請提交準確的電子報關資料供海關評估。

寄件人需提供可收取短訊的本地手提電話號碼或電郵地址,以在有需要時可收取由香港郵政發出就目的地或相關海關在郵件清關上的要求的短訊或電郵。寄件人需於投寄後一至兩天內查看短訊或電郵,並於有需要時跟進有關事宜。相關短訊或電郵不會內藏超連結要求寄件人提供任何個人資料。如對有關短訊或電郵有任何懷疑,市民可直接聯絡香港郵政查詢熱線2921 2222。詳情請按此

大量投寄空郵服務讓您以廉宜的郵費,將大量的郵件快捷地寄往目的地。在享用可靠準時的郵遞服務的同時,更可大大節省營運成本。

大量投寄空郵服務以郵袋重量收費,覆蓋主要目的地,各郵袋最低投寄重量不少於7公斤,你亦必須按目的地或城市(互換局)預先分揀郵件。

郵袋及郵件追蹤服務

你更可免費選用增值的「郵袋及郵件追蹤服務」。服務提供兩項追蹤郵袋的資訊,包括「投寄日期」及「離港日期」。投寄獲接納後,客戶可於「投寄易」網上平台查看這兩項追蹤資料。

如客戶在投寄易網上平台 (EC-Ship)以電子報關郵件編號連接郵袋編號,客戶更可於香港郵政網站,以電子報關郵件編號查看上述兩項追蹤資料。

大量投寄空郵服務為普通空郵郵件,此增值服務有別於掛號服務,不設郵件查詢、簽收和賠償。

服務條款展開/摺疊

郵袋最少重量限制

於同一次投寄中,每個郵袋寄往同一目的地或其互換局不可少於7公斤。

我們會接受重量不足7公斤的郵袋,惟須徵收等同投寄 7 公斤郵袋的郵資。

郵袋最高重量限制 每袋30公斤
每件郵件最高重量限制 每件2公斤
投寄方法

特許郵遞投寄

特許郵遞印記需於每件郵件的右上角出現。式樣(40mm闊20mm高)如下:

特許郵遞印記

請預先向香港郵政署長申請特許郵遞服務,地址是九龍九龍灣宏基街8號香港郵政大樓財務科。請按此下載大量投寄空郵服務申請表格。

客戶須於投寄前在「投寄易」網上平台預先製作「大量郵件投寄清單」。

同一次投寄以投寄清單上及郵件上的特許郵遞帳戶為識別,用同一特許郵遞帳戶投寄郵件,會定義為同一次郵寄。舉例:如客戶以同一特許郵遞帳戶同時投寄不同批次的郵件,會被視為同一次投寄。

付款方法

特許郵遞按金帳戶、現金、易辦事或支票 (必須預先向香港郵政財務科申請)。

如使用特許郵遞按金帳戶付款,客戶請確保投寄時帳戶內有足夠按金以支付郵費。

郵件分袋

客戶必須把郵件按目的地分袋,部分目的地須按城市(互換局)分袋。

客戶必須把寄往印度的郵件按城市(互換局)分袋,請按此參閱詳情。

每件郵件
  • 每件郵件的封面上必須
    • 清楚寫上或印有收件人的詳細地址及郵政編碼(如適用)
    • 附有空郵標誌或空郵字樣
  • 郵件不應附有非本港的回郵地址或夾附其他客戶的郵件。
  • 郵件不應含有禁寄物品,香港郵政如發現郵件內載任何禁寄物品,或因任何原因無法派遞而退回寄件人,有關退回郵費的申請不會受理,寄件人須自行負責不遵守有關規條所招致的損失。
  • 對於寄往或經轉已實施歐盟進口管制系統2的目的地,郵件的電子報關資料會在離境前預先進行初步清關評估。若寄件人獲通知其投寄的郵件不獲海關批准付運,相關郵件將被退回寄件人,郵費亦會被發還(內藏危險品或禁寄物品除外)。
袋飛

投寄郵件時,每個郵袋須繫上獨立袋飛 (Pos 4N13),袋飛上應有以下資料:

  1. 投寄日期
  2. 郵袋編號
  3. 郵袋總重量
  4. 目的地或其互換局
  5. 貼上9位數字的條碼貼紙 (如使用「郵袋追蹤服務」)
  6. 每袋郵件總數量

袋飛

認收前檢查

香港郵政職員有權於認收郵件前檢查郵袋。郵件若不符合「大量投寄空郵」服務條款,有關郵袋會被退回。

  1. 郵袋重量
    • 應付郵費最終視乎香港郵政電子磅所顯示的郵袋實際重量、郵件目的地及現行郵費而定。
  2. 目的地/互換局分類
    • 如果郵件沒有按目的地或互換局分袋,有關郵袋會被退回。
大量輕郵件附加費
(2020年1月1日起生效)
若目的地的郵政機關就任何大量投寄空郵郵件向香港郵政徵收大量輕郵件附加費,香港郵政保留向寄件人追收有關附加費的權利。實際收取的費用,將以「大量投寄輕郵件(空郵)」郵包(E)與「大量投寄空郵」兩者間所需郵費當中較高者作為收費的指標。

預計派遞時間

郵費展開/摺疊

郵區編碼 目的地 郵費
(港幣/每公斤)
BD Bangladesh
孟加拉
147
BG Bulgaria
保加利亞(共和國)
279
HR Croatia
克羅地亞
306
CZ Czech Rep.
捷克共和國
306
EG Egypt
埃及
245
EE Estonia
愛沙尼亞
245
GR Greece
希臘
279
IN India^
印度^
178
ID Indonesia
印度尼西亞
147
IR Iran
伊朗
147
KR Korea
韓國
147
LT Lithuania
立陶宛
279
LU Luxembourg
盧森堡
279
PH Philippines
菲律賓
126
PT Portugal
葡萄牙
245
QA Qatar
卡塔爾
279
SE Sweden
瑞典
245
TW Taiwan
台灣
126
TH Thailand
泰國
147
TR Turkey
土耳其
213
VN Viet Nam
越南
126

^客戶必須把寄往印度的郵件按城市(互換局)分袋,每袋郵件的最低重量不得少於7公斤

如符合以下情況,必須使用大量投寄輕郵件服務,而以上郵費將不適用:

  1. 寄往克羅地亞、埃及、法國、德國、印度、日本、韓國、新西蘭、菲律賓、葡萄牙、羅馬尼亞、俄羅斯、瑞士、台灣、泰國、土耳其、阿拉伯聯合酋長國、英國、或越南的空郵而重量不超過150克的郵件;以及
  2. 同一寄件人一日內投寄1,500件或以上,或在兩星期內投寄5,000件或以上的郵件往同一目的地。

如何使用服務展開/摺疊

1. 預先向香港郵政署長申請特許郵遞服務,地址是九龍九龍灣宏基街8號香港郵政大樓財務科。
2. 於投寄前在「投寄易」網上平台 (ec-ship.hongkongpost.hk) 預先製作「大量郵件投寄清單」。
3. 到大量郵件收寄局領取所需的郵袋與標籤。如選用增值「郵袋追蹤服務」,客戶須往大量投寄收寄局領取9位數字條碼貼紙並將條碼貼在郵袋標籤 (Pos 4N13) 適當的位置上,並於「投寄易」網上平台上把條碼編號輸入「大量郵件投寄清單」裡;或可在「投寄易」網上平台上製作已附有9位數字條碼的郵袋標籤。
4. 到指定大量郵件收寄局進行投寄。
5. 利用香港郵政按金帳戶付款或在投寄時以現金、易辦事、或支票(與總監(財務)事先作出安排)繳付郵費。
6. 投寄完成後將會向閣下發出收據。

投寄地點展開/摺疊

按此參閱大量投寄郵件收寄局列表及其收寄時間。

常見問題展開/摺疊

  1. 如果我沒有預先分揀郵件,能否繳交額外服務費並照常投寄?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