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裕、高学历中年家庭,居住尊贵豪宅

占香港家庭住户 4.6%
(类型 A01-A03)

「国际财富」是个全港最富裕、收入最高的群组。他们的职业包括成功的企业家/商家、家族企业的继承人、所属行业的专业人士、跨国公司/本地企业的高级管理人员或外籍专才。当中很多人是任职金融及保险业、医生和律师。尽管大部分是华人和部分外籍人士,他们以英语或普通话为主要语言。受过良好教育,普遍持有大学或以上学历。他们以已婚中年家庭为主,并育有十五岁以下子女。倾向以名牌房车代步。他们经常出差和休闲旅行。大部分家庭聘请最少一名外佣。

「国际财富」国际财富住在香港最独特、尊贵的豪宅。代表地区包括但不限于山顶和沿海地区。

A01 环球财富

超级富豪、中年环球专才,租住高尚住宅

占香港家庭住户 0.7%

「环球财富」是香港社会上的优越等级的群组。他们是成功的华人和其他外籍中年人士或家庭,当中包括企业家、专业人士和跨国公司/本地企业的高级管理人员。他们的收入极高,普遍持有大学或以上学历。他们以小家庭为主,喜欢住在时尚的住宅,并拥有名贵房车。他们倾向以昂贵的租金租住高级公寓或住宅。

「环球财富」住在全港享负盛名的豪宅。代表地区包括但不限于山顶、深水湾、浅水湾和清水湾。

A02 上流社会

富有中年家庭,育有子女,传统高尚住宅业主

占香港家庭住户 2.6%

「上流社会」是个超级富裕的中年家庭群组,一般为45至64岁,并育有子女,当中有许多外籍人士。普遍持有大学或以上学历,并以英语为主要语言。他们一般担任高级管理或行政级别的职位,赚取丰厚的收入。他们拥有奢华的生活,驾驶名贵房车,经常在高级餐厅用餐,及经常出外工干。

「上流社会」居住在传统金融区的优越地点。代表地区包括但不限于半山、大坑、宝马山、九龙塘、何文田、西贡和愉景湾。

A03 近郊富裕

富裕中年家庭,育有子女、近郊低密度住宅业主

占香港家庭住户 1.3%

「近郊富裕」是郊区中最富有的住户。户主多在44岁以下,并育有15岁以下子女,以华人家庭为主,当中亦包括部分外籍人士。他们普遍能操英语,并持有大学或以上学历。他们大多担任高级经理、行政人员和专业人员等职务。作为业主,为享有宽阔空间和田园风光,他们挑选近郊低密度高级住宅,远离烦嚣。当中部分人拥有私家车代步,其他则多以的士或屋苑穿梭巴士代步。

「近郊富裕」住在郊区最富裕的地方。代表地区包括但不限于九龙塘、马鞍山至西贡、九肚山、康乐园、锦绣花园和加州花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