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裕壮年家庭,市区高级公寓业主

占香港家庭住户 9.6%
(类型 B04-B07)

「都会隽永」是由富有的中壮年华人与外籍人士所组成。他们一般能操两文三语,普遍持有大学或以上学历,并大多担任高级经理、行政人员以赚取丰厚的薪酬。他们当中很大一部分从事金融及保险业、其他社会及个人服务业的跨国企业工作。这些家庭普遍育有15岁以下子女。作为家长,他们非常重视子女教育。会让他们的孩子于课余或周末参加辅导班或其他课外活动。有些家长甚至为孩子设立基金或储蓄作为孩子日后的教育用途。他们倾向聘请外佣来照顾子女及处理家务。当中大部分人的物业都是自置的,并在支付房屋按揭。

「都会隽永」居住在市区或郊区大型热门私人屋苑。代表地区包括但不限于半山、西九龙、荃湾和将军澳。

B04青年才俊

年青才俊,居住于市区高尚私人住宅

占香港家庭住户 0.6%

「青年才俊」是处于青壮年至中年阶段、高薪厚职的华人与外藉人士,普遍能操两文三语。他们多是单身人士或已婚家庭。普遍持有大学学历,他们多是修读商科、医疗卫生或建筑相关课程,毕业后担任高级经理、行政人员和专业人员等职务。

「青年才俊」居住在市区高尚私人住宅。他们大多拥有自住物业。代表地区包括但不限于半山、跑马地和西九新发展区。代表屋苑包括但不限于擎天半岛、凯旋门、御金国峰和维港星岸。

B05 都市成就

富裕青壮年小家庭,居住于市区相对高档的大型私人屋苑,毗邻港铁站或其他交汇处

占香港家庭住户 2.4%

「都市成就」是由市区高收入青壮年人士所组成。这些家庭普遍较为年轻,以小家庭为主,有些已育有子女,有些则是新婚家庭。他们的日常生活往往比较依赖外佣。普遍持有大学学历,能操两文三语。

「都市成就」居住在市区相对高档和大型的私人屋苑,毗邻港铁或其他交汇处,设施齐全并配有完善的住客会所。代表地区包括但不限于东区、奥运站、红磡、荃湾和将军澳。代表屋苑包括但不限于嘉亨湾、浪澄湾、柏景湾、半岛豪庭、傲云峰、曼克顿山、万景峯、天晋和MONTEREY。

B06 都会人生

育有子女、环境较好的成人家庭,居住于传统大型皇牌屋苑,拥有高消费能力

占香港家庭住户 3.8%

「都会人生」是由高收入的中年家庭所组成。他们受过良好教育,拥有大学学历,不少曾主修商科、医疗卫生、文学及社会科学和教育,现职领域遍及资讯及通讯业、金融及保险业、公共行政、教育、医疗健康及个人服务业。这些家庭大多数已育有小孩,并依赖外佣来照顾。尽管收入甚高,其支出亦多,如供楼按揭、私家车开支、外佣、子女教育及课外活动等支出。他们倾向拥有私家车和自置物业于皇牌屋苑中。当中需按揭供款者,每月需缴交超过港币一万元。

「都会人生」居住在市区传统优质大型屋苑,并拥有完善的配套设施。这些屋苑主要集中在市区港铁站。代表屋苑包括但不限于鸭脷洲海怡半岛、柴湾杏花邨、小西湾蓝湾半岛、九龙塘又一居、黄大仙现崇山、蓝田丽港城和汇景花园、荃湾环宇海湾、青衣盈翠半岛、马鞍山听涛雅苑、大围名城和火炭御龙山。

B07后起之秀

中上层年轻混合家庭,居住于郊区快速增长的大型私人屋苑,正在缴付按揭

占香港家庭住户 2.8%

「后起之秀」是由颇高收入的年青家庭所组成。他们普遍拥有大学学历,大多在资讯及通讯业、银行、金融及保险业担任管理职务。他们经常为了工作或娱乐而出国。他们倾向于拥有还在供款的自住物业和私家车。按揭贷款是他们家庭支出的主要部分。有部分人为了获得更佳的居住环境或公司提供的租金补贴,会选择用较高的租金去租住物业。

「后起之秀」居住在近郊快速发展的大型私人屋苑。代表屋苑包括但不限于将军澳日出康城和新都城、马湾珀丽湾、东涌升荟和映湾园、元朗YOHO和屯门黄金海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