稳定收入的中、晚年家庭,集中于港岛北或九龙市中心

占香港家庭住户 6.1%
(类型 C08-C09)

「城市核心」是由高收入和受过良好教育的中、晚年人组成。大多是华人和部分外藉人士,普遍能操英语。不少住户已届退休之年,若仍在工作,他们往往在社会及个人服务、资讯及通讯业、金融及保险业中担任管理职务。他们是相对成熟的家庭,较大机会育有正在上大学的成年子女。家庭倾向有聘请外佣。他们大部分是业主,并把按揭贷款供满。

「城市核心」普遍居住在楼龄较大的私人屋苑或单幢楼宇。代表地区包括但不限于上环至西区、湾仔至铜锣湾、天后至北角、东区及尖沙咀。

C08 丰盛人生

稳定收入的中、晚年在职人士,住在市区楼龄较大的屋苑

占香港家庭住户 3.1%

「丰盛人生」是指收入颇高、拥有专上学历的中、晚年在职人士。他们大多从事公共行政、教育和医疗健康等行业,如教师、社工及医疗工作者。他们大多拥有自住物业,并已还清了按揭供款。但对于那些租房者来说,他们还需要支付相对较高的租金。

「丰盛人生」居住在市区中楼龄较大但优质的私人屋苑。代表地区包括但不限于天后至北角、东区、红磡及美孚。代表性屋苑包括但不限于城市花园、康怡花园、太古城、海逸豪园、黄埔花园及美孚新邨。

C09 城市丰收

高档的中、晚年混合家庭,住在靠近市中心楼龄较大的单幢楼宇

占香港家庭住户 3.0%

「城市丰收」是指高档的中、晚年业主,当中包括有年长子女的家庭、独居或空巢人士。大多数人是已退休或即将退休。普遍持有专上学历或以上。对于那些仍在工作的人来说,他们的收入相对较高。由于他们受过良好教育,他们的职业可能是金融、保险、房地产、专业和商业服务等行业的经理和行政人员。大多数人已经清还了按揭贷款。此外,这个组别还包括小部分的近期来港外藉人士。

「城市丰收」居住在市区楼龄较大的单幢楼宇,大多是毗邻市中心的商住混合区。代表地区包括但不限于上环至西区、湾仔至铜锣湾、天后至北角及尖沙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