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景

I.T. 集团一直采用香港邮政通函邮寄服务,向目标顾客发布推广活动的讯息。该公司在出席香港邮政在二○一七年一月举办的“应用先进科技于直销函件”研讨会后,对于在印刷品添加气味的意念大感兴趣,并决定在二○一七年五月的通函邮件推广活动中试行采用。

策划直销邮件推广活动

除了拟订推广优惠、构思具创意的直销邮件设计,以及为推广活动安排其他后勤事宜等常规工作外,这次新推广活动还有一项重要工作,就是决定如何运用气味。

I.T. 集团想到为FRED PERRY的品牌标志添加月桂的香味,然后请收件人轻擦品牌标志,月桂香味随即扑鼻而来,藉此加强品牌形象,还有助引起顾客对该品牌的兴趣。

策划直销邮件推广活动

推广活动成效

与以往的推广活动相比,这次在直销邮件添加气味的推广活动,回应率大幅提升,较从前高出3.5至14倍。

这次在印制直销邮件时添加气味,不但能成功激起目标顾客的好奇心,使他们细读邮件的宣传讯息,还能吸引他们前往FRED PERRY店铺凭邮件换取限时优惠。

给其他市场推广人员的建议

在直销邮件添加气味可令宣传讯息更深刻有力,让更多顾客认识你的产品,广告开支获取更大效益。可添加的气味种类繁多,你定能找到一种合适的气味,配合广告的创作意念。以下列举一些气味例子,希望能刺激你的想象力,在下一次的直销邮件推广活动中,不妨发挥创意,为你的直销邮件添加气味,以全新的方法吸引你的顾客!

清新甜美

食物

植物

非食物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