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投保的邮件如有遗失、部份遗失或部份损坏,可获得额外赔偿,款额可达46,000元,除可得到挂号邮件本身可获的赔偿外,此项服务全球适用。虽然若干目的地只接受保险包裹,许多目的地的最高赔偿款额亦低于46,000元,但服务范围仍涵盖大部份目的地。

只要有关目的地设有此项服务,寄件人即可为信件及包裹投保。并非所有运送普通邮件的路线都时常用来依寄递保险邮件,因此转运保险邮件或需更长的时间。

服务特点展开/摺叠

有关服务有下列特点:

目的地 请参阅香港邮政"最新邮递资讯"
邮件编号特征 根据不同邮件类别而定
邮件等级 根据不同邮件类别而定
派递速度 根据不同目的地而定,请参阅香港邮政"最新邮递资讯"
网上邮件追踪 邮件追查资讯只适用选择性的目的地
签收服务
投寄证明书 寄往各目的地的挂号邮件需使用挂号条码,并投寄时贴上邮件上。寄往各目的地的包裹需使用地址表格(Pos 652),并投寄时贴上邮件上。如顾客透过投寄易网上平台投寄邮件,可投寄当日起六个月内到投寄易平台下载投寄证明书。

费用展开/摺叠

就信件或信包而言,每500元或不足500元申报价值的保险费为2.5元,价值最高可达46,000元。顾客支付正常邮费及挂号费用时,须一并预先缴付这项费用。

包裹与信件的保险费相同。顾客支付正常邮费时,须预先缴付这项费用,但无须支付挂号费用。

如何使用有关服务展开/摺叠

保险邮件上的地址不应以铅笔书写,亦不应采用英文字母简写;投寄时,邮件的地址亦不应有擦改或改写的痕迹。

重量/体积限制展开/摺叠

信件及小邮包

重量 2千克(书籍重量限制: 5千克)
体积 与一般航空/平邮邮件及小邮包相同

包裹

重量限制 10 – 30 千克 (视乎目的地)
体积最大: 长度 : 1.5米 (XP) / 1.05米 (P)
周长 + 长度 : 3米(XP) / 2米(P) / 2.75米(包括美国及波多黎各)
最小(与信件相同): [捲轴状] 长度 + 2 x 直径 : 170毫米; 最大尺度: 100毫米
[非捲轴状] 90毫米x 140毫米

哪里投寄邮件展开/摺叠

保险信件只可于港岛的邮政总局九龙中央邮政局尖沙咀邮政局投寄,而保险包裹则可于任何一间邮局投寄。

寄件人须把拟投保的邮件送交邮局柜位,然后取回投寄邮件证明书。负责收件的邮局职员如认为邮件不符合包装及封口规定,即有责任拒绝投保。但寄件人亦有责任将邮件妥为盛载、包装及封口;如邮件有不妥之处但投寄时未能发觉,而日后因而导致遗失或损坏,香港邮政概不负责。

常见问题展开/摺叠

  1. 本人会否获发还一份投寄邮件证明书?
  2. 有关保险邮件封口如何?
  3. 查询及给予赔偿的规定为何?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