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郵政在經營業務上固守企業社會責任,並與服務的社區關係密切。

與慈善機構合作

支持「跨種族共融藝術」社企

香港郵政支持香港基督教青年會的「跨種族共融藝術」社企。我們於2016年8月29日至9月3日一連六日,提供郵政總局場地以設置銷售攤檔,擺賣具民族特色的手製工藝品及提供印度彩繪服務,讓社企檔主學習營商之道,並籌募營運經費。

銷售攤位由少數族裔及本地基層婦女共同營運,親自設計或自製的跨文化特色產品,如尼泊爾草紙書籤、手繪筆記簿、相架、咕臣套等。

 

郵心會

郵心會由香港郵政員工及其家屬組成,發揚關愛社會上弱勢社羣的精神。年內,郵心會舉辦的活動包括:

 

為青少年就業作準備

香港郵政參與多項計劃,協助學生由學校或大學過渡至就業環境。在2015年夏季,12名學生參加了「專上學生暑期實習計劃」, 在人力資源管理、會計、市場營銷、資訊系統開發等方面吸收實際工作經驗。我們亦參與國際成就計劃香港部舉辦的「工作影子計劃」,在2016年3月為15名中五學生安排工作影子日。同月,我們參與「賽馬會鼓掌.創你程計劃」下的「有職可尋–政府部門篇」活動,為將會晉身職場的年輕人介紹郵政行業和香港郵政的運作。

 

其他慈善活動

作為一家對社會有承擔的機構,香港郵政經常參與社區事務。在2015/16年度,我們參與香港公益金舉辦的多項慈善活動,包括 「商業及僱員募捐計劃」和「公益愛牙日」。我們亦有在部門推廣其他慈善機構舉辦的活動。

 

無障礙設施

香港郵政在2011年推行無障礙設施計劃,進一步方便市民使用郵政服務。現時,香港郵政轄下119間郵政局已安裝無障礙設施,包括暢通易達服務櫃台、觸角引路帶、聆聽輔助系統和視像火警警報系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