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郵政推出全新的「香港郵政帳戶」,客戶只需登記一個帳戶,即可透過綜合平台使用香港郵政的所有網上服務(包括「投寄易」、「我的特快專遞」、「香港郵政通函郵寄服務」及「郵購網」),體驗以單一帳戶使用網上服務帶來的方便。

透過香港郵政帳戶使用香港郵政的所有網上服務

新客戶

未持有網上服務帳戶的客戶請登記「香港郵政帳戶」

步驟1:在香港郵政網站按「登記」的連結

步驟2:填妥登記表格

步驟3:成功遞交表格後即可登入使用網上服務


如何登記「香港郵政帳戶」(PDF)

按此立即登記


現有客戶

現有網上服務帳戶升級至新設的「香港郵政帳戶」

步驟1:於網上服務的登入頁面輸入帳戶名稱

步驟2:系統將提示客戶登記「香港郵政帳戶」及把現有帳戶升級至新設的「香港郵政帳戶」

步驟3:客戶可選擇即時升級或於稍後決定

步驟4:如選擇即時升級,需輸入現有帳戶的密碼以供驗證

步驟5:現有帳戶的資料會轉至升級後的「香港郵政帳戶」

步驟6:完成升級程序後即可登入「香港郵政帳戶」使用各項網上服務。客戶如同時持有其他網上服務的帳戶,可登入該等帳戶並輸入密碼以供驗證,然後把有關帳戶一併連結至「香港郵政帳戶」,體驗以單一帳戶享用香港郵政所有網上服務帶來的方便。


如何把現有網上服務帳戶升級至新設的「香港郵政帳戶」(PDF)


網上服務連結:

投寄易

我的特快專遞

香港郵政通函郵寄服務

郵購網


如需協助或查詢,請致電香港郵政熱線2921 2222或電郵至 hkpo@hkpo.gov.hk

常見問題

  1. 什麼是「香港郵政帳戶」?

    答:「香港郵政帳戶」是香港郵政推出的全新網上帳戶,客戶只需登記一個帳戶,即可透過綜合平台使用香港郵政的所有網上服務(包括「投寄易」、「我的特快專遞」、「香港郵政通函郵寄服務」及「郵購網」),體驗以單一帳戶使用網上服務帶來的方便。

  2. 誰人需要登記「香港郵政帳戶」?

    答:但凡使用香港郵政網上服務(包括「投寄易」*、「我的特快專遞」*、「香港郵政通函郵寄服務」及「郵購網」#)的人士,便需登記「香港郵政帳戶」,以單一帳戶使用所有網上服務。

    *註:「投寄易」附屬帳戶及「我的特快專遞」使用者帳戶的持有人則無需登記,可繼續沿用原有帳戶使用「投寄易」及「我的特快專遞」。

  3. 我只使用某一項香港郵政網上服務,為何我要升級至「香港郵政帳戶」?

    答:使用「香港郵政帳戶」能讓你以單一帳戶使用網上服務。網上服務帳戶升級至「香港郵政帳戶」只需幾個簡單步驟,便可以原有網上服務帳戶的帳戶名稱和密碼登入。詳情請參閱如何把現有網上服務帳戶升級至新設的「香港郵政帳戶」(PDF)

  4. 我現有的香港郵政網上服務帳戶(包括「投寄易」、「我的特快專遞」、「香港郵政通函郵寄服務」及「郵購網」)可否不升級至「香港郵政帳戶」?

    答:現有網上服務的客戶於過渡期內可選擇暫時不使用「香港郵政帳戶」登入網上服務,並繼續使用原有的個別帳戶。但在過渡期後(即2020年3月1日起),所有客戶必須使用「香港郵政帳戶」登入網上服務。未升級的原有帳戶將會保留,待下次登入時系統會提示客戶必須升級至「香港郵政帳戶」,方可使用所需的網上服務。

  5. 登記「香港郵政帳戶」需收費嗎?

    答:登記「香港郵政帳戶」是免費的。

  6. 如何登記「香港郵政帳戶」?

    答:詳情請參閱如何登記「香港郵政帳戶」(PDF)

  7. 我的帳戶因數次登入失敗而被封鎖,該怎麼辦?

    答:基於保安理由,「香港郵政帳戶」會因累計5次未能成功登入而被封鎖。你可重設密碼以解封帳戶。有關重設密碼的詳情,請參閱以下問題8。

  8. 忘記「香港郵政帳戶」密碼應該怎辦?

    答:可按以下步驟重設密碼 —

    1. 前往登入頁,點選「忘記密碼?」;
    2. 輸入帳戶名稱及登記的電郵地址,並按「提交」。你將會收到載有「重設帳戶密碼」連結的電郵;
    3. 點選連結重設密碼。

    「重設帳戶密碼」的連結有效時限為24小時。我們建議你收到「重設帳戶密碼」的電郵後立即重設密碼。

    如在重設密碼方面仍遇到其他問題,請致電香港郵政熱線2921 2222或電郵至 hkpo@hkpo.gov.hk

  9. 忘記「香港郵政帳戶」帳戶名稱應該怎辦?

    答:你可在「啟動香港郵政帳戶」的電郵內找到帳戶名稱。

    如需進一步協助,請致電香港郵政熱線2921 2222或電郵至 hkpo@hkpo.gov.hk

  10. 如何把其他香港郵政網上服務帳戶(包括「投寄易」、「我的特快專遞」、「香港郵政通函郵寄服務」及「郵購網」)連結至「香港郵政帳戶」?

    答:請參閱如何把現有香港郵政網上服務帳戶連結至「香港郵政帳戶」帳戶(PDF)

  11. 如何解除「香港郵政帳戶」與香港郵政網上服務帳戶(包括「投寄易」、「我的特快專遞」、「香港郵政通函郵寄服務」及「郵購網」)的連結?

    答:香港郵政網上服務帳戶(包括「投寄易」、「我的特快專遞」、「香港郵政通函郵寄服務」及「郵購網」)一經連結至「香港郵政帳戶」便不能解除。如需協助,請致電香港郵政熱線2921 2222或電郵至 hkpo@hkpo.gov.hk

  12. 每個「香港郵政帳戶」最多可連結多少個香港郵政網上服務帳戶(包括「投寄易」、「我的特快專遞」、「香港郵政通函郵寄服務」及「郵購網」)?

    答:每個「香港郵政帳戶」可連結一個「投寄易」帳戶*、一個「我的特快專遞」帳戶*、一個「香港郵政通函郵寄服務」帳戶及一個「郵購網」帳戶。

    註:只限「投寄易」的主帳戶及「我的特快專遞」的管理帳戶。

  13. 如果我將香港郵政網上服務帳戶(包括「投寄易」、「我的特快專遞」、「香港郵政通函郵寄服務」及「郵購網」)升級至「香港郵政帳戶」,會否遺失原有網上服務帳戶內的記錄?

    答:不會。原有網上服務帳戶內的記錄將繼續保留。

  14. 登記「香港郵政帳戶」時,可否使用已開立香港郵政網上服務帳戶的帳戶名稱和密碼?

    答:可以。請在登記時選擇「是,我持有網上服務帳戶」,並輸入該帳戶的帳戶名稱和密碼以供驗證。驗證成功後,即可使用已開立帳戶的帳戶名稱和密碼登記「香港郵政帳戶」。

  15. 為何系統提示我將於30分鐘後登出?

    答:基於保安理由,登入時限最長為8小時,系統會在時限屆滿前30分鐘給予提示。登入時限一旦屆滿,系統將自動替用戶登出。如用戶要繼續使用服務,請於其後重新登入。

  16. 推出「香港郵政帳戶」對現有「投寄易/特快專遞」的API帳戶會否有影響?

    答:不會。持有「投寄易/特快專遞」API帳戶的客戶可繼續使用原有的帳戶名稱和密碼登入。

  17. 為何我在「投寄易」網站登入時,系統沒有提示我把現有帳戶升級至「香港郵政帳戶」?

    答:如屬以下情況,系統將不會提示你把現有帳戶升級至「香港郵政帳戶」:

  18. 為何我在「我的特快專遞」網站登入時,系統沒有提示我把現有帳戶升級至「香港郵政帳戶」?

    答:如屬以下情況,系統將不會提示你把現有帳戶升級至「香港郵政帳戶」:

  19. 如何聯絡香港郵政就「香港郵政帳戶」索取進一步的資料、尋求協助、提出意見、查詢、投訴或建議?

    答:請致電香港郵政熱線2921 2222或電郵至 hkpo@hkpo.gov.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