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裕、高學歷中年家庭,居住尊貴豪宅

佔香港家庭住戶 4.6%
(類型 A01-A03)

「國際財富」是個全港最富裕、收入最高的群組。他們的職業包括成功的企業家/商家、家族企業的繼承人、所屬行業的專業人士、跨國公司/本地企業的高級管理人員或外籍專才。當中很多人是任職金融及保險業、醫生和律師。儘管大部分是華人和部分外籍人士,他們以英語或普通話為主要語言。受過良好教育,普遍持有大學或以上學歷。他們以已婚中年家庭為主,並育有十五歲以下子女。傾向以名牌房車代步。他們經常出差和休閒旅行。大部分家庭聘請最少一名外傭。

「國際財富」國際財富住在香港最獨特、尊貴的豪宅。代表地區包括但不限於山頂和沿海地區。

A01 環球財富

超級富豪、中年環球專才,租住高尚住宅

佔香港家庭住戶 0.7%

「環球財富」是香港社會上的優越等級的群組。他們是成功的華人和其他外籍中年人士或家庭,當中包括企業家、專業人士和跨國公司/本地企業的高級管理人員。他們的收入極高,普遍持有大學或以上學歷。他們以小家庭為主,喜歡住在時尚的住宅,並擁有名貴房車。他們傾向以昂貴的租金租住高級公寓或住宅。

「環球財富」住在全港享負盛名的豪宅。代表地區包括但不限於山頂、深水灣、淺水灣和清水灣。

A02 上流社會

富有中年家庭,育有子女,傳統高尚住宅業主

佔香港家庭住戶 2.6%

「上流社會」是個超級富裕的中年家庭群組,一般為45至64歲,並育有子女,當中有許多外籍人士。普遍持有大學或以上學歷,並以英語為主要語言。他們一般擔任高級管理或行政級別的職位,賺取豐厚的收入。他們擁有奢華的生活,駕駛名貴房車,經常在高級餐廳用餐,及經常出外工幹。

「上流社會」居住在傳統金融區的優越地點。代表地區包括但不限於半山、大坑、寶馬山、九龍塘、何文田、西貢和愉景灣。

A03 近郊富裕

富裕中年家庭,育有子女、近郊低密度住宅業主

佔香港家庭住戶 1.3%

「近郊富裕」是郊區中最富有的住戶。戶主多在44歲以下,並育有15歲以下子女,以華人家庭為主,當中亦包括部分外籍人士。他們普遍能操英語,並持有大學或以上學歷。他們大多擔任高級經理、行政人員和專業人員等職務。作為業主,為享有寬闊空間和田園風光,他們挑選近郊低密度高級住宅,遠離煩囂。當中部分人擁有私家車代步,其他則多以的士或屋苑穿梭巴士代步。

「近郊富裕」住在郊區最富裕的地方。代表地區包括但不限於九龍塘、馬鞍山至西貢、九肚山、康樂園、錦綉花園和加州花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