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需要在何時投寄郵件,才可獲得當日的郵戳?甚麼時候截郵?郵件可於甚麼時候派達收件人?

如在截郵時間前投寄郵件,香港郵政便會於即日處理郵件及蓋銷郵票或郵資標籤,並會根據派遞標準,在指定時間內派遞郵件。

請問你是投寄郵件到本地,還是到外地?

 

投寄本地普通郵件

截郵時間

各區郵筒和郵局截郵時間會有所不同,請參考地區郵政設施(郵政局及郵箱)位置表網頁。

注意如需大量投寄本地郵件 (即2 000件或以上),必須在指定大量投寄郵局投寄,亦建議投寄人應盡量於每天早上投寄。大量投寄的截件時間亦會比郵局關門時間早,詳情請參閱郵政指南第3.4部

本地郵件的派遞標準

小型信件
本地投寄普通及掛號小型信件於投寄後下一個工作天派達收件人

大型信件及郵包
本地投寄普通及掛號大型信件及郵包於投寄後兩個工作天內派達收件人

 

投寄本地郵政速遞

截郵時間

月結客戶可享有上門收件服務,非月結客戶則必須於郵局櫃位或流動郵局寄件。截件時間請參閱本地郵政速遞

本地郵政速遞的派遞標準

「本地郵政速遞服務」的服務地區包括︰

如郵件投寄的地點不在服務地區內,郵件將不會按本地郵政速遞的派遞標準派遞,所需派遞時間會與一般郵遞相同。

「本地郵政速遞服務」的服務地區分為2類,派遞標準如下:

  1. 主要工商地區
    下一個工作天下午1時或之前送到。
  2. 其他服務地區
    下一個工作天下午5時或之前送到。

注意︰以上派遞標準不適用於公眾假期、黑色暴雨警告、八號或以上熱帶氣旋警告信號發出時。

查詢本地郵政速遞服務詳情,請致電2921 2277。

 

投寄外地普通郵件 (即平郵或空郵)

截郵日期/時間

投寄平郵的最新截郵日期,請參閱香港郵政的最新消息網頁

投寄空郵的截郵時間,請參考各區郵政局及郵箱的資料

投寄外地普通郵件 (即平郵或空郵) 的派遞標準

 

投寄外地速遞 (即特快專遞)

截郵時間

特快專遞的截件時間,請參閱相關網頁:
https://speedpost.hongkongpost.hk/speedpost/sections/postingInfo/cutOffTime.jsf

投寄外地速遞 (即特快專遞) 的派遞標準

特快專遞的派遞標準,視乎目的地有所不同,請參考特快專遞的相關網頁:https://speedpost.hongkongpost.hk/speedpost/sections/postingInfo/postingInfo.jsf?selectedTab=1

查詢特快專遞服務詳情,請致電2921 22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