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郵政推出一項郵件派遞前發送短訊通知的服務,收件人可更改領件模式或到戶派遞日期。

適用於入口特快專遞郵件

從原寄地郵政機關收到入口郵件的電子數據(包括收件人的流動電話號碼)後,香港郵政會在派遞前向收件人發送短訊。收件人可透過香港郵政網站或流動應用程式輸入短訊所載的郵件編號及密碼,選擇把郵件轉往智郵站或郵政局領取。

適用於入口空郵包裹

從原寄地郵政機關收到入口郵件的電子數據(包括收件人的流動電話號碼)後,香港郵政會在派遞前向收件人發送短訊。收件人可透過香港郵政網站或流動應用程式輸入短訊所載的郵件編號及密碼,選擇把郵件轉往智郵站或郵政局領取。此外,如收件人未有於收到第一則短訊時發出指示,當郵件抵港時,香港郵政會發出第二則短訊,收件人屆時除可選擇把郵件轉往智郵站或郵政局領取,亦可更改到戶派遞日期。

適用於入口平郵包裹

從原寄地郵政機關收到入口郵件的電子數據(包括收件人的流動電話號碼)後,香港郵政會在郵件抵港時向收件人發送短訊。收件人可透過香港郵政網站或流動應用程式選擇到智郵站或郵政局領件,或更改到戶派遞日期。

適用於本地包裹

若寄件人提供收件人的手提電話號碼,香港郵政會於郵件投寄後向收件人發送短訊。收件人可透過香港郵政網站或流動應用程式選擇到智郵站或郵政局領件,或更改到戶派遞日期。

收件人可於香港郵政流動應用程式或在香港郵政網站「收件資訊」下經「更改領件地點或派遞日期」功能使用以上服務。

注意事項

  1. 香港郵政如未有接獲更改要求,郵件會按既定程序安排派遞。
  2. 郵件抵港後,香港郵政網頁方會顯示郵件狀況。如郵件尚未抵港,請向原寄地郵政機關查詢郵件狀況。
  3. 根據原寄地郵政機關發送的電子數據,香港郵政現預先通知你,一份郵件正運送給你。如你在七個工作天後尚未收到任何更新資料或有任何疑問,請前往原寄地郵政機關的追蹤網頁追查郵件狀況,或致電2921 2211與郵件查詢組聯絡。(適用於入口特快專遞郵件或空郵包裹)
  4. 轉遞要求將需額外一個工作天處理。如所揀選的領件地點位於離島,另需額外一個工作天處理。
  5. 星期六 (特快專遞郵件除外)、星期日及公眾假期不設派遞服務。 郵件於復活節、勞動節、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紀念日、中秋節、國慶日、重陽節、聖誕節、新年及農曆新年長假期前一個工作天抵港,派遞將順延一個工作天辦理。
  6. 郵件如遇海關扣查、損壞或遺失等特殊情況,或會影響你的更改要求。收件人會就此收到短訊通知。
  7. 這項增值服務不適用於以郵政信箱為收件地址的特快專遞郵件或包裹及特快專遞或包裹退件。
  8. 如香港郵政於晚上10時至翌日上午6時收到原寄地郵政機關發送的入口郵件電子數據,並發出短訊通知你有關的入口特快專遞郵件正準備來港,則不可更改到智郵站或郵政局領件。
  9. 如原寄地郵政機關沒有向香港郵政提供入口郵件的電子數據,收件人將不會收到更改領件地點或派遞日期的短訊。香港郵政只會於派遞當日以短訊通知收件人有關派遞安排。該短訊不設回覆及預約派遞功能。

派遞前短訊通知

立即掃描以下二維碼連結至香港郵政網站「更改領件地點或派遞日期」頁面或下載「香港郵政流動應用程式」。

香港郵政網站

更改領件地點或派遞日期二維碼

香港郵政流動應用程式 (iOS)

香港郵政流動應用程式 (iOS)二維碼

香港郵政流動應用程式 (Android)

香港郵政流動應用程式 (Android)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