於二○二三年三月一日起,歐盟、瑞士和挪威對進口及轉口內載貨品的空郵郵件實施新的保安及安全措施,需預先為郵件在投寄地離境前進行初步清關評估。請提交準確的電子報關資料供海關評估。

寄件人需提供可收取短訊的本地手提電話號碼或電郵地址,以在有需要時可收取由香港郵政發出就目的地或相關海關在郵件清關上的要求的短訊或電郵。寄件人需於投寄後一至兩天內查看短訊或電郵,並於有需要時跟進有關事宜。相關短訊或電郵不會內藏超連結要求寄件人提供任何個人資料。如對有關短訊或電郵有任何懷疑,市民可直接聯絡香港郵政查詢熱線2921 2222。詳情請按此

「定期刊物服務」可郵寄資訊性定期刊物如雜誌、一般期刊及研究報告等至各地,服務既可靠又符合成本效益。

「定期刊物服務」不適用於宣傳品,例如公司報告、直銷函件目錄及商業推廣物品。

服務特點展開/摺疊

此項服務有以下特點:

預計派遞時間

收費展開/摺疊

按此查閱定期刊物服務郵費。

如何使用服務展開/摺疊

1. 預先向香港郵政署長申請使用特許郵遞服務,地址是九龍九龍灣宏基街8號香港郵政大樓。
2. 向香港郵政財務科登記及申請批核刊物。
3. 於投寄前在「投寄易」網上平台預先製作大量郵件投寄清單(ec-ship.hongkongpost.hk)。
4. 到大量郵件收寄局領取所需的郵袋與標籤。
5. 到指定大量郵件收寄局 (郵政總局或中央郵件中心) 進行投寄。
按此參閱大量郵件收寄時間。
6. 利用香港郵政按金帳戶來付款或在投寄時以現金、易辦事、或支票(與總監(財務)事先作出安排)繳付郵費。
7. 投寄完成後將會向閣下發出收據。

重量限制展開/摺疊

每袋 30公斤

常見問題展開/摺疊

  1. 我是否需要按照大量投寄空郵服務的標準來預先分揀信件?
  2. 如果我沒有預先就部分目的地要求分揀郵件,能否照常投寄?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