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郵政作為認可核證機關,提供多種數碼證書及有關服務,在多項網上服務的應用例如在銀行、金融、商業、教育和政府的服務中,使個人和機構能在安全和穩妥的環境下進行電子交易。

香港郵政在二零零零年成立香港第一家在《電子交易條例》(香港法例第553章)下的認可公共核證機關。現時,香港郵政核證機關發出符合電子交易條例要求的「認可數碼證書」。根據《電子交易條例》,使用該條例下認可的數碼證書作出的數碼簽署與書面的簽署具同等法律效力。 使用香港郵政電子證書,個人及商業機構不單可以有效地認證網上交易對方的身分,更可促進在一個安全及可信任的環境下進行處理電子交易。香港郵政更設立證書儲存庫及公開目錄,方便巿民查核對方的證書是否有效。

服務展開/摺疊

香港郵政核證機關簽發以下數碼證書,供個人或商業機構使用:

收費展開/摺疊

電子證書的登記費:

如何申請 / 續期電子證書展開/摺疊

新申請

續期

詳情請瀏覽
https://www.eCert.gov.hk/product/ecert/apply/index_c.html

常見問題展開/摺疊

詳情請瀏覽
https://www.eCert.gov.hk/support/faq/index_c.html

聯絡我們展開/摺疊

電話 2921-6633
傳真 2775-9130
郵寄 香港東九龍政府合署郵箱 68777 號
電郵 enquiry@eCert.gov.hk

關於電子核證資料亦可於各郵政局索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