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請參觀須知

中央郵件中心參觀現已增設參觀新郵展廊的行程,請按此了解更多有關郵展廊的資訊。

甲、一般注意事項

  1. 香港郵政(以下簡稱「本署」)只接受本地學校、註冊慈善團體和註冊非牟利團體的參觀申請。註冊慈善團體和註冊非牟利團體於遞交申請時,請附上有關的證明文件副本,以證明其慈善性質或非牟利性質,例如稅務局或其他政府部門發出的信件等。證明文件副本須由團體負責人妥為簽署,並加蓋團體印章,以示真確。
  2. 由於參觀名額有限,為使你的申請更高效,請先致電本署管理事務科(電話:2120 2652/ 2120 2653),待確定有空檔後,才遞交申請表格 (PRS002-F)。填妥的申請表格可經以下途徑遞交:
  3. 所有申請須於參觀日期前至少一個月前向本署提出。
  4. 每團必須安排至少一位18歲或以上的職員/老師陪同。參觀學校/團體的負責人須時刻留意參觀者的秩序,並確保其安全。如參觀者對本署場地或設備造成損毀,須向本署作出賠償。
  5. 參觀期間不得錄影或拍攝。
  6. 各郵政局/中央郵件中心每日只安排一節參觀。
  7. 公眾假期及郵務高峰期,恕不安排參觀,詳情請致電本署管理事務科(電話:2120 2652/ 2120 2653)查詢。
  8. 如天文台於預定參觀時間前三小時仍然懸掛3號或以上颱風信號,或紅色/黑色暴雨警告信號,或政府公佈極端情況,所有參觀即告取消,恕不另作安排。
  9. 如申請獲得批准,本署會在收妥申請表格後十四個工作天內發出書面回覆,以作確認。

乙、參觀中央郵件中心注意事項

  1. 中央郵件中心設有約1.5小時的粵語導賞安排。
  2. 中央郵件中心不提供泊車服務,學校/團體須自行安排交通。
  3. 參觀者必須為8歲或以上(就讀小三或以上班級)。
  4. 每組參觀中央郵件中心導賞團的人數(包括隨行老師/工作人員)最少為10人,最多為25人。

丙、參觀郵政局注意事項

  1. 每間郵政局的參觀人數限制均有所不同,參觀時間亦視乎辦公時間而定,詳情請致電本署管理事務科(電話:2120 2652/ 2120 2653)查詢。
  2. 參觀郵政局只限於櫃位大堂範圍,並不設導賞安排。

網上申請

下載申請表格 (PDF 版本)

中央郵件中心預約參觀情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