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香港郵政 - 傳心意,遞商機 直銷函件宣傳效果顯著
線
   
A A A
消費者資訊
消費者的保障
線
消費者的保障

消費者的保障
香港有很好的法例,保障消費者在參與「直銷函件」推廣活動中,不會受到不合理、不正當的對待。其中兩項條例,作為「直銷函件」推廣活動的負責人,你應該多加認識。它們就是:"個人資料(私隱)條例"及"賭博條例"的 "推廣生意的競賽牌照"部份。這些條例的規定非常合理,亦不難依從。這些條例能於實踐合法事務和公正保護消費者之間取得平衡。

個人資料(私隱)條例
在推行「直銷函件」活動中,時常需要收集、使用、及管理個人資料,所以,你要詳細認識"個人資料(私隱)條例" (香港法例第486章) (Personal Data(Privacy) Ordinance)的規定。該條例的目的,是在個人資料方面保障在世人士的私隱,並保障個人資料得以不受限制地,從已實施資料保障法例的國家和地區自由流入香港,這有助促進本港經濟的持續發展。詳情請查看,個人資料(私隱)專員公署網站。


推廣生意的競賽牌照
抽獎活動對協助提升「直銷函件」回應率是很有效的。但舉辦抽獎活動的機構,必須預先申領牌照。這牌照稱"推廣生意的競賽牌照"(Trade Promotion Competition Licence)。

"推廣生意的競賽"是指為推廣生意或業務,或為銷售任何產品而籌辦、經營或管理的競賽或其他計劃。你可以把抽獎活動詳情,向影視及娛樂事務管理處(Television and Entertainment Licensing Authority)申報,申請上述牌照。

根據香港法例第148章第22條,影視及娛樂事務管理處處長可藉牌照,批准由任何從事生意或業務的人,組織及經營推廣生意的競賽。其主要目的,是規範抽獎活動在誠實、公平、公正、公開的情況下進行;抽獎進行時,要有獨立核數師在場監督,得獎者名單要在指定時間內,刊登於指定的數份中英文報章上。

詳情請查看影視及娛樂事務管理處網站。

線
 
實用的「直銷函件」指南及相關鏈接
 
 
「直銷函件」秘笈
 
  如何建立優良的郵寄名單、創製功效顯著「直銷函件」廣告、提高「直銷函件」回應率一倍?

「直銷函件」的 "可行" 與 "不可行"

 
成功案例
 
¦¨¥\®×¨Ò   一間餐廳如何使營業額提升400%?

更多…

 
網頁指南 | 常見問題 | 私隱政策聲明 | 責任聲明 | 保安聲明
© 2005 香港郵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