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内容
香港邮政 - 传心意,递商机 直销函件宣传效果显著
线
   
A A A
消费者资讯
消费者的保障
线
消费者的保障

消费者的保障
香港有很好的法例,保障消费者在参与「直销函件」推广活动中,不会受到不合理、不正当的对待。其中两项条例,作为「直销函件」推广活动的负责人,你应该多加认识。它们就是:"个人资料(私隐)条例"及"赌博条例"的 "推广生意的竞赛牌照"部份。这些条例的规定非常合理,亦不难依从。这些条例能于实践合法事务和公正保护消费者之间取得平衡。

个人资料(私隐)条例
在推行「直销函件」活动中,时常需要收集、使用、及管理个人资料,所以,你要详细认识"个人资料(私隐)条例" (香港法例第486章) (Personal Data(Privacy) Ordinance)的规定。该条例的目的,是在个人资料方面保障在世人士的私隐,并保障个人资料得以不受限制地,从已实施资料保障法例的国家和地区自由流入香港,这有助促进本港经济的持续发展。详情请查看,个人资料(私隐)专员公署网站。


推广生意的竞赛牌照
抽奖活动对协助提升「直销函件」回应率是很有效的。但举办抽奖活动的机构,必须预先申领牌照。这牌照称"推广生意的竞赛牌照"(Trade Promotion Competition Licence)。

"推广生意的竞赛"是指为推广生意或业务,或为销售任何产品而筹办、经营或管理的竞赛或其他计划。你可以把抽奖活动详情,向影视及娱乐事务管理处(Television and Entertainment Licensing Authority)申报,申请上述牌照。

根据香港法例第148章第22条,影视及娱乐事务管理处处长可藉牌照,批准由任何从事生意或业务的人,组织及经营推广生意的竞赛。其主要目的,是规范抽奖活动在诚实、公平、公正、公开的情况下进行;抽奖进行时,要有独立核数师在场监督,得奖者名单要在指定时间内,刊登于指定的数份中英文报章上。

详情请查看影视及娱乐事务管理处网站。

线
 
实用的「直销函件」指南及相关链接
 
 
「直销函件」秘笈
 
  如何建立优良的邮寄名单、创制功效显著「直销函件」广告、提高「直销函件」回应率一倍?

「直销函件」的 "可行" 与 "不可行"

 
成功案例
 
|¨¥\RרO   一间餐厅如何使营业额提升400%?

更多…

 
网页指南 | 常见问题 | 私隐政策声明 | 责任声明 | 保安声明
© 2005 香港邮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