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投寄掛號郵件?郵件派遞需時多久?領件程序如何?如何索取郵遞證明?

掛號服務

掛號是一種有投寄及簽收記錄的郵遞方式,寄件人可追查掛號郵件的派遞情況。掛號服務適用於投寄本地或海外的信件及小郵包,但不適用於包裹 (包裹的郵費已包括了簽收記錄服務)。掛號郵件可再細分為以下兩類:

投寄方法及收費

投寄掛號郵件,寄件人必須前往郵局辦理。如寄往本地郵政信箱,除郵政箱號外,必須註明信箱登記人的姓名。所有掛號郵件收費一律為每件$15.5 (郵費另計)。如使用雙掛號服務,每件郵件需另付$11費用。

派遞時間

小型信件

本地投寄掛號小型信件於投寄後下一個工作天派達收件人

大型信件及郵包

本地投寄掛號大型信件及郵包於投寄後兩個工作天內派達收件人

領件程序

郵差會前往收件地址派遞掛號郵件一次,並會要求收取郵件的人士簽收。如未能成功派遞,郵差會留下領取郵件通知卡。領件人須帶備領取郵件通知卡及其有效的身份證明文件到指定郵政局領取郵件。寄往郵政信箱的掛號郵件,領取郵件通知卡將投進信箱內。領件人須帶備領取郵件通知卡及其有效的身份證明文件到櫃位領件。請同時參閱領取郵件須知

索取投寄及簽收證明

投寄證明:

單掛號/雙掛號郵件的寄件人於投寄時會獲發「投遞證明書」,無需另外申請。如遺失可以申請補發,請以書面提出申請,並列出有關投寄資料,然後傳真至2868 1442,補發手續費為$160。

簽收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