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香港郵政 - 傳心意,遞商機 直銷函件宣傳效果顯著
線
   
A A A
參考工具
道德與實踐守則
指南
線
道德與實踐守則

道德與實踐守則

「直銷函件」實務守則

1.
不可侵犯他人(個人或小組)的法律及道德權利。
2.
當提供商品或服務時,文宣必須寫得清楚及誠實。任何提案,必須把所有相關條款開列清楚,讓讀者容易瞭解。
3.
推廣函內的圖片、照片、美工,應準確地展示相關商品的實況。如果無法顯示商品的真實大小,應用文字把商品的實際尺寸表明。
4.
當作出價格比較時,數字必須真確和可被核對作實的。
5.
若要在推廣函內使用見証書或參考文件,它們必須是由真正的商品或服務使用者提供;而推廣活動負責人亦必須已得到這些文書,並準備好給人查閱,以便確認。
6.
若要在推廣函內使用"保證"或其同義詞,必須同時清楚列明,與該"保證"有關的條款,並切實遵守。
7.
若推廣函內提供的獎金或禮物,是有條件限制的,或是需要顧客先購買其中商品或服務的,必須同時以清楚易讀的方式,開列相關條件。
8.
商品不可以在未經顧客授權之前,由賣主或其代理人強行交付,除非它是免費試用的樣本,或是連續性服務的一部分。
9.
若商品是以試用形式提供,並需要顧客預付貨款,推廣函內必須附上退貨退款辦法,其中應清楚列明顧客要否支付,退貨退款時之相關費用,如郵寄、運輸、裝卸、或手續費等。
10.
推廣函內絕不容許類似、或被認為可構成,色情、性挑逗、淫亂、暴力、粗俗、或攻擊性的內容。
11.
若有人要求,不想再收到你的廣告函件,並要在你的郵寄名單內,刪除他的記錄,你必須盡所有可行辦法依從他的要求。
12.
商品必須於收到訂購單後30天內、或推廣函內聲明的期限內付貨。
13.
若未能做到上述第(12)項守則的要求,付貨期有延誤,必須於收到訂購單後30天內,以書面或其他可行的正當通訊途徑知會顧客。
14.
若以抽獎、比賽、或其他獎賞辦法促銷商品,有關規則必須清楚列明於推廣函內。所有推廣活動必須完全合法。

「直銷函件」環保守則

1.
使用循環再用紙張
2.
減少物料的使用
3.
使用不含重金屬的顏料印刷
(資料來源:萬國郵政聯盟)
線
 
實用的「直銷函件」指南及相關鏈接
 
 
「直銷函件」秘笈
 
  如何建立優良的郵寄名單、創製功效顯著「直銷函件」廣告、提高「直銷函件」回應率一倍?

「直銷函件」的 "可行" 與 "不可行"

 
成功案例
 
¦¨¥\®×¨Ò   一間餐廳如何使營業額提升400%?

更多…

 
網頁指南 | 常見問題 | 私隱政策聲明 | 責任聲明 | 保安聲明
© 2005 香港郵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