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内容
香港邮政 - 传心意,递商机 直销函件宣传效果显著
线
   
A A A
参考工具
指南
「直销函件」的最佳方案
线
「直销函件」的最佳方案

 「直销函件」的最佳方案

创意及广告制作

香港邮政对「直销函件」广告制作的建议
在开始创作「直销函件」前,我们建议你首先参考邮寄服务部分,预览有关香港邮政各种邮寄「直销函件」的方法。因为不同的邮寄方法,都会有特定的尺寸、重量及分拣规格,以确保「直销函件」能快捷及准确地投寄。只要你遵守这些指引,便可节省成本,让你更有效地运用资金,例如制作费用等。进入邮寄服务部分后,只需选按所需的邮寄方法,即可获取详尽的指引。

设计及拟写「直销函件」

现在你已来到最有趣的部分:制作你的「直销函件」。在开始前,请注意以下数项要点:

1. 定位
分析市场形势。
了解竞争对手的攻势。
确保你将要传达的讯息具有新鲜感,而且与众不同。
2. 讯息
制定你的销售目的。
制定你想传达的讯息内容。
制定产品及服务的「独特销售定位」(Unique Selling Proposition) 例子:你售卖的是一把能遇钢切钢的利刀?还是黏贴力能拉动火车的强力胶水?如果你售卖的产品未有一个独特的销售定位,不妨加以创作,如以保用期、服务、或最新产品作为号召等。
保持讯息简单。
保持讯息简短。
强调消费者的利益而非产品的特点。
与客户对话。
诚实合法。
3. 销售及优惠
如果你的销售重点着眼于产品的售价,必须确保所定的售价,真的具有相当的吸引力。
若你有一个很吸引的优惠,例如购买物品,附送免费赠品,你应该突出这个优惠。

假若这是一个独有的优惠,可用"只此一次"或"优惠期有限"等字眼来加强促销效应。

现在让我们来逐一探讨「直销函件」所包含的各主要部分,和它们的功用。「直销函件」基本上包括了以下几个主要部分:

1. 信封
. 使用市面上供应的标准规格信封以减低成本
. 将信封个人化:将姓名及地址标签张贴于信封面或使用视窗信封,将信件上的姓名及地址显露出来
. 信封面提示:运用预告字句,宣传具吸引力的优惠。预告字句有以下好处:
 
  1. 鼓励读者立即拆阅查看
  2. 提示即将揭晓的内容
  3. 引起兴趣
例子:
  "内有10 种致富秘诀"
"如何令你的定期存款增加10%"
"优惠唯你独享"
"你渴望得到的资料就在这里"
"若你不能再工作,家人会有什么影响"
"今年你的表现会更好、更强、更佳"
"为你解开获利之谜"
「直销函件」内有什么?
2. 信件
信件专责销售。它是「直销函件」的"心脏",负责"推销"及"游说"的工作。
确保信件「个人化」。「个人化」的信件更显得与众不同、更能引人注意。「个人化」的「直销函件」能为你与客户建立更亲密的关系。
选择适当的纸张。采用廉价的信纸或会有助节省成本,却往往令收件人产生不被重视的感觉,带来负面的影响。
确保信件简单及简短。
采取亲切及对话的方式:大部分情况下,除了政府公函外,信件应以朋友对话方式撰写。
对不同的目标组群,采用不同的、适当的语调及态度。
若你要将信件寄予学生或青少年,可使用较轻松、友善的语调及简单的字眼。若寄予行政总裁或董事总经理,应采用正统、专业、而不失友善的语调。
使用强调方法,例如标题、行首空格、粗体及加底线
在信件末端使用附注,综合内容的要点,大部分繁忙的人士都会先阅读此部分内容。
3. 小册子(说明书)
小册子负责说明。小册子可让你将产品或服务的详情列出。一本有效的小册子应该包括下列特点:
资料必须有系统地编排,方便阅读
保持内容精简及相关
确保小册子的内容合乎你目标市场的需要
强调产品为客户带来的好处
保持内容简单,避免含糊不清,或令读者感到乏味
附加一个热线电话号码,鼓励你的目标客户致电垂询
4. 回邮表格
一个「预付邮费」的回邮信封或回邮咭有助增加回应。这做法不但给顾客一个便宜及简单的回应方法,更能为贵你公司塑造一个亲切友善的形象。
你可以预先将客户的姓名印于回邮工具上,这样既方便客户填写,也可助你简化处埋回邮的程序。
为免客户费时在回邮信封上贴上邮票,你应考虑使用香港邮政的各项回邮服务,包括简便回邮服务、商业回邮服务及国际商业回邮服务。
线
 
实用的「直销函件」指南及相关链接
 
 
「直销函件」秘笈
 
  如何建立优良的邮寄名单、创制功效显著「直销函件」广告、提高「直销函件」回应率一倍?

「直销函件」的 "可行" 与 "不可行"

 
成功案例
 
|¨¥\RרO   一间餐厅如何使营业额提升400%?

更多…

 
网页指南 | 常见问题 | 私隐政策声明 | 责任声明 | 保安声明
© 2005 香港邮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