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内容
香港邮政 - 传心意,递商机 直销函件宣传效果显著
线
   
A A A
参考工具
道德与实践守则
指南
线
道德与实践守则

道德与实践守则

「直销函件」实务守则

1.
不可侵犯他人(个人或小组)的法律及道德权利。
2.
当提供商品或服务时,文宣必须写得清楚及诚实。任何提案,必须把所有相关条款开列清楚,让读者容易了解。
3.
推广函内的图片、照片、美工,应准确地展示相关商品的实况。如果无法显示商品的真实大小,应用文字把商品的实际尺寸表明。
4.
当作出价格比较时,数字必须真确和可被核对作实的。
5.
若要在推广函内使用见证书或参考文件,它们必须是由真正的商品或服务使用者提供;而推广活动负责人亦必须已得到这些文书,并准备好给人查阅,以便确认。
6.
若要在推广函内使用"保证"或其同义词,必须同时清楚列明,与该"保证"有关的条款,并切实遵守。
7.
若推广函内提供的奖金或礼物,是有条件限制的,或是需要顾客先购买其中商品或服务的,必须同时以清楚易读的方式,开列相关条件。
8.
商品不可以在未经顾客授权之前,由卖主或其代理人强行交付,除非它是免费试用的样本,或是连续性服务的一部分。
9.
若商品是以试用形式提供,并需要顾客预付货款,推广函内必须附上退货退款办法,其中应清楚列明顾客要否支付,退货退款时之相关费用,如邮寄、运输、装卸、或手续费等。
10.
推广函内绝不容许类似、或被认为可构成,色情、性挑逗、淫乱、暴力、粗俗、或攻击性的内容。
11.
若有人要求,不想再收到你的广告函件,并要在你的邮寄名单内,删除他的记录,你必须尽所有可行办法依从他的要求。
12.
商品必须于收到订购单后30天内、或推广函内声明的期限内付货。
13.
若未能做到上述第(12)项守则的要求,付货期有延误,必须于收到订购单后30天内,以书面或其他可行的正当通讯途径知会顾客。
14.
若以抽奖、比赛、或其他奖赏办法促销商品,有关规则必须清楚列明于推广函内。所有推广活动必须完全合法。

「直销函件」环保守则

1.
使用循环再用纸张
2.
减少物料的使用
3.
使用不含重金属的颜料印刷
(资料来源:万国邮政联盟)
线
 
实用的「直销函件」指南及相关链接
 
 
「直销函件」秘笈
 
  如何建立优良的邮寄名单、创制功效显著「直销函件」广告、提高「直销函件」回应率一倍?

「直销函件」的 "可行" 与 "不可行"

 
成功案例
 
|¨¥\RרO   一间餐厅如何使营业额提升400%?

更多…

 
网页指南 | 常见问题 | 私隐政策声明 | 责任声明 | 保安声明
© 2005 香港邮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