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香港郵政 - 傳心意,遞商機 直銷函件宣傳效果顯著
線
   
A A A
「直銷函件」基礎認知
「直銷函件」的
"可行"與"不可行"
線
「直銷函件」的'可行'與'不可行'

「直銷函件」的'可行'與'不可行'

「直銷函件」的"可行":

1.
「直銷函件」可先測試、再推行;所以是低風險、低成本的推廣活動。
2.
因為可以更精準評估市場實力,所以,業務的得失是較容易預估到。
3.
因為風險管理比較好掌握,廣告活動成效是可預期的,這樣促進了業務負責人更積極進行市場擴展。
4.
可先測試、再推行,更適合開發新產品、新市場。
5.
可運用測試,更準確地找到最適當的商品價格,從而做出最佳的成效與利潤。
6.
「直銷函件」可協助建立長期客戶關係。
7.
對客戶的認識比較深,不但可維持更長遠的關系,更可做成更多相關的促銷機會。
8.
如果測試成功,可於比較短的期間內,創造大量客戶群。
9.
「直銷函件」推廣活動除了可賺錢外,還可建立客戶資料庫,成為公司高價值的資產 。


「直銷函件」的"不可行"

1.
如果還未設訂好業務目的、市場策略、營利與損益分析,千萬不可輕易推出活動。
2.
再未做好測試前,絕對不要答應使用整套郵寄名單。
3.
不要對測試掉以輕心,整個構思、規劃、籌備、實驗安排、抽取樣本、收集數據、分析結果等程序,必要小心進行。因為它是整個業務的基礎。
4.
不要把「直銷函件」看成獨立的推廣活動,事實上,把它與其他推廣渠道或廣告整合,整體效果更佳。
5.
不要把「直銷函件」的創意製作看成與其他廣告一樣。它需要專業的技巧。 例如,小冊子(說明書)是一套「直銷函件」內最重要(亦是唯一的)工具,讓客戶有機會看清楚商品,好象樣本示範一樣的功能,推動客戶盡快作出購買決定。 所以,「直銷函件」的小冊子(說明書)是比較內容豐富,圖片多、文字多,與一般海報式的設計分別很大,也需要不同的專業人材。
6.
不要忘記在「直銷函件」內加上"激發行動"的單元。它們對於推動客戶盡快作回應,有很大作用。如果該單元配上時效性,如日子倒數等,給客戶多點逼切性,效果更佳。
7.
不要忘記在程序上和電腦系統裏,設訂好盡量收集,客戶與潛在客戶的數據,特別是他們的行為特性。這些資料很重要,不單可助你了解他們,更可使你知道怎樣預估他們的需要。大大提升你的競爭力,比對手早一步配合客戶需要,使你的業務更成功。
8.
不要收了訂單,收了貨款,便想?慶祝。緊記要做廣告後期分析,這些資料非常珍貴,助你下一步做出更佳成績。


線
 
實用的「直銷函件」指南及相關鏈接
 
 
「直銷函件」秘笈
 
  如何建立優良的郵寄名單、創製功效顯著「直銷函件」廣告、提高「直銷函件」回應率一倍?

「直銷函件」的 "可行" 與 "不可行"

 
成功案例
 
¦¨¥\®×¨Ò   一間餐廳如何使營業額提升400%?

更多…

 
網頁指南 | 常見問題 | 私隱政策聲明 | 責任聲明 | 保安聲明
© 2005 香港郵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