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内容
香港邮政 - 传心意,递商机 直销函件宣传效果显著
线
   
A A A
「直销函件」基础认知
「直销函件」的
"可行"与"不可行"
线
「直销函件」的'可行'与'不可行'

「直销函件」的'可行'与'不可行'

「直销函件」的"可行":

1.
「直销函件」可先测试、再推行;所以是低风险、低成本的推广活动。
2.
因为可以更精准评估市场实力,所以,业务的得失是较容易预估到。
3.
因为风险管理比较好掌握,广告活动成效是可预期的,这样促进了业务负责人更积极进行市场扩展。
4.
可先测试、再推行,更适合开发新产品、新市场。
5.
可运用测试,更准确地找到最适当的商品价格,从而做出最佳的成效与利润。
6.
「直销函件」可协助建立长期客户关系。
7.
对客户的认识比较深,不但可维持更长远的关系,更可做成更多相关的促销机会。
8.
如果测试成功,可于比较短的期间内,创造大量客户群。
9.
「直销函件」推广活动除了可赚钱外,还可建立客户资料库,成为公司高价值的资产 。


「直销函件」的"不可行"

1.
如果还未设订好业务目的、市场策略、营利与损益分析,千万不可轻易推出活动。
2.
再未做好测试前,绝对不要答应使用整套邮寄名单。
3.
不要对测试掉以轻心,整个构思、规划、筹备、实验安排、抽取样本、收集数据、分析结果等程序,必要小心进行。因为它是整个业务的基础。
4.
不要把「直销函件」看成独立的推广活动,事实上,把它与其他推广渠道或广告整合,整体效果更佳。
5.
不要把「直销函件」的创意制作看成与其他广告一样。它需要专业的技巧。 例如,小册子(说明书)是一套「直销函件」内最重要(亦是唯一的)工具,让客户有机会看清楚商品,好象样本示范一样的功能,推动客户尽快作出购买决定。 所以,「直销函件」的小册子(说明书)是比较内容丰富,图片多、文字多,与一般海报式的设计分别很大,也需要不同的专业人材。
6.
不要忘记在「直销函件」内加上"激发行动"的单元。它们对于推动客户尽快作回应,有很大作用。如果该单元配上时效性,如日子倒数等,给客户多点逼切性,效果更佳。
7.
不要忘记在程序上和电脑系统里,设订好尽量收集,客户与潜在客户的数据,特别是他们的行为特性。这些资料很重要,不单可助你了解他们,更可使你知道怎样预估他们的需要。大大提升你的竞争力,比对手早一步配合客户需要,使你的业务更成功。
8.
不要收了订单,收了货款,便想?庆祝。紧记要做广告后期分析,这些资料非常珍贵,助你下一步做出更佳成绩。


线
 
实用的「直销函件」指南及相关链接
 
 
「直销函件」秘笈
 
  如何建立优良的邮寄名单、创制功效显著「直销函件」广告、提高「直销函件」回应率一倍?

「直销函件」的 "可行" 与 "不可行"

 
成功案例
 
|¨¥\RרO   一间餐厅如何使营业额提升400%?

更多…

 
网页指南 | 常见问题 | 私隐政策声明 | 责任声明 | 保安声明
© 2005 香港邮政.